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我市召开美丽乡村精品线规划设计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1-21 08:5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美丽乡村精品线规划设计汇报会,市领导王涛、江海洋、薛佳平出席。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千万工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创新升级、与时俱进建设美丽乡村。通过3年努力,一批高颜值的精品线、网红村横空出世。29条美丽乡村精品线各具形象、各美其美;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3个、示范镇36个、3A级景区村庄62个;3个村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3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嘉兴美丽乡村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美丽经济焕发勃勃生机。

市委副书记王涛充分肯定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王涛指出,“年初抓规划设计、年底抓现场比拼”,这是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好传统、好做法。针对下一步工作,王涛要求,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美丽乡村内涵,及时总结美丽乡村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要在美丽乡村精品线规划设计中,注重基础设施改善提升,使美丽乡村精品线设计和区域发展整体功能定位紧密结合;要加强要素投入和统筹,让美丽乡村精品线效果呈现“1+1>2”、成本投入实现“1+1<2”的效果。

王涛强调,要注重地方历史文化的挖掘和保护,确保美丽乡村精品线规划经得起检验;要做好市级统筹,努力使全市乡村游串点成线;要引入社会资本,做到政府搭台、社会助力;要积极探索自身发展新模式,确保健康可持续。

会上,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及有关规划人员汇报当地美丽乡村精品线相关规划和推进措施,市有关部门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还就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