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市加速构建“北斗七星”格局

发布日期:2021-01-21 08:5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2020年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成效怎么样?市级部门(单位)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作出了哪些贡献,取得了什么成绩?昨天下午,2020年度市级部门(单位)营商环境建设述职评价会举行,各市级部门(单位)对2020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述职。

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嘉燃集团等10家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口头述职汇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营商环境监督员及市场主体代表等作为评委进行评价;其余部门(单位)由市级各部门(单位)进行书面互评,同时,市营商办也将对各部门的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评分。

在述职内容方面,各市级部门(单位)突出汇报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造长三角最优营商环境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等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改革创新举措和提升服务水平实效。

2020年,我市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先后召开全市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大会、全市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推进会,系统部署各项工作任务,加速构建营商环境“北斗七星”工作格局。

同时,各市级部门(单位)多措并举暖心扶企,切实为企业服务。比如,市发改委牵头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优化“企业服务直通车”工作机制,2020年线上平台访问量263.2万人次,问题受理量19990个,办结量19562个,办结率97.8%,满意率99.9%;再如,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市“五减”政策合计减免34.23亿元,“降本减负”政策合计减免215.68亿元。

会议要求,各市级部门(单位)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大的工作力度,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落实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任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集中攻坚,打通堵点卡点,补齐短板,做深做实各项工作,对标最优,持续迭代升级,不断改进提升,以实际行动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会议强调,各市级部门(单位)要有更实的创新举措和更强的责任担当,要结合嘉兴实际,围绕营商环境“北斗七星”格局,对标国际一流,继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提出更实、更高质量的创新举措,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并认真研究梳理出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提升方案,积极构建凝心聚力、同频共振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让改革创新的红利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确保嘉兴营商环境评价继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