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凝结思考 展示功力 彰显形象——平湖69所学校校(园)长现场述职接受测评

发布日期:2021-01-21 15:3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2020年度平湖市学校发展性评价暨年度考核现场考评会举行,全市69所中小学、幼儿园、成校校长,围绕2020年重点和创新工作,开展3分钟述职。平湖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各中心负责人和市教育研究咨询中心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

“我们实施“质量、品质、团队”三大工程,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跃。”“我们贯彻‘现代理念’,打造职业教育的质量高地、服务地方的技术金地、对接标准的国际园地。”“我们勇开新局,打造‘特色化’教育集团。”“我们链接生活,跨界融合,实现‘让孩子站在教育正中央’。”……考评会上,各学校聚焦重点、逐个展示,利用3分钟时间梳理总结了2020年主要工作和取得成绩,现场气氛热烈。

平湖市教育局局长王郁春指出,本次3分钟现场考评会,既是各学校对2020年工作成绩的展示,也是大家相互交流的好机会,凝结的是思考,展示的是功力,彰显的是形象。

就抓好近阶段工作,王郁春局长强调:一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门口的“测温+亮码”,抓好学校日常防控工作,加强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演练,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制度落实到位。二是要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交通安全、反诈等宣传教育,结合近期极端低温天气提醒学生不要到冰面上玩耍,同时要更加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三是要认真谋划新一年的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把学校的各项工作与喜迎建党百年、“十四五”教育规划制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