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海盐县六里幼儿园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1 15:43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随着现代网络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网络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家长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日前,海盐县六里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力求做到宣传全覆盖,不漏一人。

警园同心,反诈同行

幼儿园邀请澉浦派出所警官王超来园主讲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讲座。王警官通过列举具体数据,向大家介绍了辖区内近几年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诈骗案件数量、金额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由此可见,大家要努力提升反诈知晓率,增强防骗意识,守好钱袋子,远离网络电信诈骗。

讲座中,王警官结合近期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12种诈骗类型。他列举了“冒充熟人”的真实案例,向大家提供了防诈骗的应对措施。听取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防骗意识,努力做到识骗、防骗、拒骗。

幼儿园反诈宣讲员沈娟美老师通过展示PPT和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类型及相应的防范措施。她通过讲述一个个真实的诈骗案例,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紧紧捂住钱袋子,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

反诈演讲,深入人心

幼儿园开展了以“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演讲比赛。有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提醒大家提高警惕;有老师利用朗朗上口的“防诈顺口溜”,帮助大家将谨防诈骗牢记心中;有老师通过新媒体,播放简短小视频,以互动讨论的方式开展反诈演讲。选手们的演讲内容通俗易懂又不失活泼,让大家再次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接受了反诈学习。

小手拉大手,同心反诈

幼儿园利用国旗下讲话、晨间谈话、游戏等活动时间,向幼儿讲解防骗知识,提高幼儿的防范意识。各班组织开展了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反诈小视频,了解粗浅的反诈小知识,鼓励幼儿向家长宣传反诈知识,发挥好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鼓励人人都参与到反诈活动中,提高社会大众防范诈骗的意识。

今后,海盐县六里幼儿园将继续坚持开展多种形式、多种平台、多种手段的反诈知识宣传,加深师生家长对常见网络电信诈骗形式的认知,守住钱袋子,保持高度警觉,真正提高大家反诈防骗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