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桐乡市努力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21-01-21 16:15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近日,商务窗口连续收到恒业时代、迪兴服饰等多家企业赠送的锦旗,对办理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热情、细致的服务表示肯定。

一直以来,商务窗口以“优服务、提效率、推项目”为主要内容,努力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共收到锦旗四面、表扬信一封。一是首创外资集成服务,助推招商引智加速度。创新推出《桐乡市外商投资企业开办“集成式服务”实施方案》,以“政银合作”、“容缺受理”的方式建立外商投资企业开办“一件事”,将公司注册、印章刻制、商务报告、银行开户多件事整合成“一件事”办理,通过“在线指导”、“电子化流转”等方式实现企业信息互联互通、全流程网办。截至目前,已完成9家外商投资企业的开办“一件事”,最短2小时办结,累计总投资3.45亿美元,加速实现到资1.18亿美元,以“桐乡速度”加速项目落地。二是优化外贸证照联办,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开通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开办及出口绿色通道。在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的基础上,梳理整合形成防疫物资出口“一件事”办事指南。进一步精简材料、压缩时间、提高服务效能,实行“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多方复用”机制,积极推行“审核合一、一次办结”机制,按照“能快则快”原则,确保防疫物资出口企业开办在承诺时限内完成办结。截至目前,共办理证照联办企业183家,防疫物资出口企业78家。三是延伸服务触角,精准帮扶暖企心。窗口秉承“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简流程、优服务,带领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累计解决企业上报问题42个。无论是今年引进的总投超亿美元重大外资项目桐乡维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浙江倍林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还是世界500强投资项目浙江帝斯曼中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溢价股转和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并购,窗口均做到快速响应,提前介入,精准对接,协助企业解决设立及并购过程中出现的难题,切实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企业的满意是对商务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最大肯定,锦旗既是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商务窗口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按照“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的要求,为企业提供热情、优质、规范、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