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桐乡市启用小型项目评标专家抽取新系统

发布日期:2021-01-21 16:18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桐乡市新建设的小型项目评标专家随机抽取系统于2021年1月11日正式上线启用。新上线的评标专家抽取系统通过全市统一的服务界面、电话呼叫和评标专家管理流程,实现了全市范围内评标专家资源共享、系统随机抽取、自动语音呼叫、名单实时加密、自主补抽等功能,进一步规范评标专家的抽取,保证小型项目评标结果的公平、公正。

新的评标专家抽取系统是由原小型项目评标专家抽取系统迁移而来,并在保留原专家抽取系统语音随机通知等各方面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升级,特别是实现了根据项目信息,自动回避投标人,招标代理和业主单位的功能;完善专家回避功能,实现精准回避,提高专家抽取的准确性。

由于我市小型招投标平台项目较多,使用频繁,此次评标专家抽取系统切换上线,时间紧,任务重。市政务数据办利用了元旦假期的时间,并在4个工作日内,完成了系统的切换及测试工作,全面保障镇(街道)小型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的顺利实施。

同时,为配合评标专家抽取系统上线使用及疫情防控需要,市政务数据办于1月8日下午组织小型招投标平台专家抽取操作人员线上培训,共有14个小型平台总计25人在线参加了培训。

小型项目评标专家抽取新系统于1月11日上线启用,市政务数据办将结合小型招投标平台的反馈意见对专家抽取系统功能进行完善,同时将打通小型项目“不见面开标”电子交易系统与专家抽取系统数据接口,实现项目评审时自动获取专家信息,进一步简化招投标操作流程,有效避免了操作过程中人为因素的干扰,确实保障项目评审的公平、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