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特殊时节为防疫人员和群众送上贴心关爱

发布日期:2021-01-21 13:38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俗话说,过完腊八便是年。昨天上午,在新城街道春晓社区文化家园,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熬制腊八粥。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带给防疫工作者、独居老人等,为他们送去了一份份温暖的“惊喜”。

  此外,高照街道各村(社区)也早早煮好了腊八粥,为奋战在一线的卡点执勤人员、防疫消毒人员、环卫工人和城市管理人员送去冬日的温暖。

  “阿姨,趁热喝啊!”“谢谢你们,连夜给我们熬粥。”很快,在秀清社区志愿者们的招呼下,保安、保洁人员都取到了腊八粥。喝在嘴里,暖在心里,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

  环卫工人老郑喝了一大口粥。“吃得很舒服,一下子就暖和起来了,我这一天工作都有劲了,谢谢志愿者们的关心。”老郑高兴地说。

  这几日,秀洲区不断掀起送温暖热潮。王店镇太平桥村组织志愿者为本村老年人、保洁人员送上腊八粥,分享传统味道。“一大早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粥,很暖和,谢谢你们。”环卫工人李阿妹接过志愿者送上的腊八粥,心里暖暖的。

  王江泾镇党群服务中心向环卫工人、行政执法等一线工作人员、部分群众送去腊八粥,同时也向群众积极宣传防疫知识。“镇里想得真周到,腊八节喝粥讨个好彩头。”70多岁的王大爷尝到志愿者送来的腊八粥,连声道谢:“今年情况特殊,没想到还是喝到了腊八粥,蛮幸福的。”

  油车港镇陈家坝村、池湾村、上睦村、百花庄村等村(社区)同样开展了送腊八粥暖心活动,为村民、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温暖。

  “阿叔,现在疫情反复,不要聚集活动,如果要出门请正确佩戴好口罩,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来自洪合镇的孝慈社工们上门走访老年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询问老人近期生活情况,给予心理情感关怀。在送关怀的同时,社工们还送上了腊八粥,护老人“粥”全。

  往年送春联下乡,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今年同心防疫,关门写春联,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心意。“一年好运随春到,四季彩云滚滚来”“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如意永安康”……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洪合镇文化站书法爱好者张维明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为居民们送上了新春的第一份美好祝福。同样,新塍镇的志愿者们除了为老人们送去腊八粥,还开展了送春联、挂灯笼活动,传递浓浓的关爱。

  “希望通过这些暖心举措,把传统节日的温暖和祝福传递给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和村(社区)群众,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他们送去暖心的问候和贴心的关爱。”秀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