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平湖城投创新“三强”模式铸造铁军

发布日期:2021-01-21 09:20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经过市区祥中路东延伸段往子孙桥方向道路建设现场的市民会惊喜的发现,这条道路正在加速建设,雏形初现。从去年7月开始子孙桥主体拆除工作,到如今新桥西侧桥墩已经完成建设,最强劲高速的“动力”来自于城投铁军。

铁军塑造离不开思想火花的碰撞。市城投集团从抓人的全面素质提升入手,夯实队伍素质根基。去年,市城投集团着力打造的特色学习平台——“匠人学堂”,成为城投铁军的“加油站”。通过政治理论、廉政教育、专业实务、经验分享等重点工作,采取“大课+小课”“线上+线下”“专题+讨论”“走出去+请进来”等学习模式,使得培训形式和内容更具针对性和多样化。去年,共举办“匠人学堂”20期,参与人员1000余人次。

项目推进是锻炼铁军的最好“赛马场”,历练出铁军干事能力。面对城市建设中项目突破的难题,城投集团以“马上破”工作机制为“指挥棒”,以“钉钉子精神”助推问题解决。翻开项目推进“记事簿”,记者发现去年城投集团先后发布了32个创新破难项目和两批22个“马上破”项目,这些创新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城投铁军破难担当的意识,加快了重点项目的推进,有力地解决了工作中的“中梗阻”问题。同时加大了差异化考核力度,强化结果运用,实行“每月考核赛进度、每季评比争名次、绩效考核明分配”等机制,形成了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团队氛围。

在服务中掌握工作本领是城投铁军的鲜明标识。今年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相关通告后,城投铁军立即行动起来,把服务作为责任担当。而这样的担当服务去年就交出了一张高分答卷。去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城投集团连续打出“服务”组合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包车接送项目人员返平开复工;选派7名企业管理骨干,开展为期2月的驻企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靶向”服务、“一对一”指导,推动南河头商户复工复产;“专人专项”,跟踪“辅导”,促使产业项目有序、规范复工……为“两手硬、两战赢”作出了城市贡献,南河头运营管理团队和城市投资公司更分别荣获第四批“一线防疫破难先锋”和嘉兴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城投铁军的服务在不断延伸和扩展:赴新仓镇、新埭镇等地面对面送服务送政策;落实专班服务组,开展安置房维修服务800余次;组建党员志愿队,为商户减免租金255万余元……去年,城投集团建立了“三服务”每周上报机制,并将其纳入年底支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引导城投铁军做优服务,全力展现国企担当。

“只有培养一批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的铁军先锋,才能更好地为金平湖新崛起之城源源不断贡献城投力量和智慧。”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慧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