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慈善爱心一日捐” 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1-21 09:22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平湖市2021年“慈善爱心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祁海龙、仲旭东、胡水良、石云良、王道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出善款,献上一份爱心。

“慈善爱心一日捐”活动是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开展的一项群众性大型公益活动,是广大市民参与慈善的爱心平台,也是市慈善总会吸纳善款的重要途径。早在2004年,我市第一次开展“慈善爱心一日捐”活动,今年已是我市第17次开展捐款活动。募捐活动坚持“捐赠自愿、量力而行”原则,发动全市范围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省、嘉兴市属在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将机关事业单位节约的一笔开支、企业一日的利润、干部职工一日的工资捐赠给慈善事业,共同促进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

“慈善爱心一日捐”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的热情支持,大家募集的慈善资金将用于各类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后,全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和企业都将开展这项爱心活动。

开展 “慈善爱心一日捐”活动,是彰显城市大爱与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慈善总会及时开通“抗击疫情”慈善捐赠款物通道,全市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全市共有319家爱心企业和1528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市慈善总会共收到“抗击疫情”专项捐款1203.76万元、捐赠物资41笔价值人民币169.67万元。所有捐赠款物,坚持专款专用,全部用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