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固废处置公司生产安环部工会小组荣获“嘉兴市级先进职工小家”

发布日期:2021-01-22 21:20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公布嘉兴市级先进职工之家、先进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的通报》。嘉源集团所属固废处置公司生产安环部工会小组在服务职工群众、职工之家建设与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方面表现突出,荣获“嘉兴市级先进职工小家”称号。



多年来,固废处置公司始终把职工小家建设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服务职工为本,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短板导向,坚持重心下沉、资源配置下沉和组织力量下沉,在职工小家建设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和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生产安环部工会小组这个小家里,职工们团结友爱、共建共享、互相提升,职工小家成为凝聚人、教育人、培养人的重要场所和职工休憩时温馨的港湾,并助推公司各项生产运行任务顺利开展。

建好职工小家,为职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既是工会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会基础的有效载体,也是践行初心使命、赢得职工信赖的有力举措,不仅有利于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职工队伍团结稳定,还能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完成党赋予工会组织“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是一项“打基础、增活力、利长远”的重要工作。

职工在哪里,职工小家建设就要覆盖到哪里。



固废处置公司生产安环部工会小组紧紧围绕公司工作,积极参与公司《内部管理制度》与《员工疗休养暂行管理规定》等制度的完善与修订工作,有序地参加公司组织的员工疗休养活动,增强小组成员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有效激发职工之家建设内生动力。



积极提升成员的职业技能和文化水平,以技能培训和业务练兵为重点,巩固和提高员工的专业技能。认真做好小组职员职业卫生防护用品的配备、职业病的体检及防护用品的配戴,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稳步运行构成一道防护屏障。



同时,工会小组非常重视员工工作之余的活动开展,积极策划户外文体娱乐活动,组织每月一次的“职工生日会”、经常性的谈心谈话、了解各个会员的生活与工作状态,对生活较为困难的会员进行慰问帮扶与心理疏导,对会员结婚、产子、生病住院等情况进行关爱,设身处地帮他们排忧解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把关心真正落到实处。



深入推进职工小家建设,关键在于真抓实干。固废处置公司将秉持“以职工为本”的初心,把职工小家建设作为服务职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将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职工小家建设的主要内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实做细做好职工之家建设的各项工作,切实把职工小家真正建设成为凝聚人心、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的坚强阵地,努力把职工小家建设成为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贴心暖心的“温暖之家”、“活力之家”、“学习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