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平湖技师学院“南风工作室”开展青年班主任研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2 09:01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平湖技师学院“南风工作室”开展青年班主任研训活动。寒冷的冬夜并没有阻挡老师们的热情,除了40来位青年班主任,还有多名老班主任也自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

随着学院规模的扩大,青年班主任的数量剧增,为适应新时期的班级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青年班主任的工作能力,研训是一条很有效的路径。本次活动邀请了平湖市教师进修学校沈卫华老师担任主讲人。

沈老师从学习、实践、反思三方面进行阐述,分享了他做班主任时的管理经历,鼓励青年班主任们要注重学习——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政策文件,学习名家思想。同时,还要勇于实践、敢于反思。最后,沈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几个优秀的德育课题和德育案例,让班主任们在德育管理和德育科研方面有所收获。

这次活动提升了青年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教书育人的本领,同时也让青年教师们对班主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促进他们快速成长,为平湖技师学院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