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2020年度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争先创优汇报测评会上强调

珍惜机遇拼搏实干 全面全过程争先创优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1-23 08: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2020年度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争先创优汇报测评会,共有19家经济发展和服务类部门参加汇报测评。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珍惜机遇、拼搏实干,全面、全过程争先创优,迈好新步伐、展现新气象,为建设好红船起航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更大的力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主持,市领导陈利众、龚和艳、章建通出席。

  听取汇报后,张兵为大家的精神状态点赞。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惊心动魄的一年。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大家闻令而动守护群众健康、争分夺秒推动复工复产、攻坚克难圆满收官“十三五”,生动展现了“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嘉禾大地一派生机勃勃、只争朝夕的景象。过去一年的事实再次充分证明,嘉兴的干部和人民,是能够克服一切困难的,我们的干部队伍是一支具有良好精气神的干部队伍,嘉兴人民是勇猛精进的人民,我们应该为嘉兴的干部和人民点赞。

  张兵还为大家的工作成绩喝彩。他说,在2020这个极不平凡的年份,大家付出了极不平凡的努力,取得了极不平凡的业绩。事非经过不知难。经历了2020年,我们进一步感受到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彩虹总在风雨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光荣和自豪也是奋斗出来的。嘉兴要成为不可或缺、不容忽视的璀璨明珠,唯有奋斗。

  最后,张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就是明辨是非的能力,要跟着党中央的号令走、跟着省委的要求走、跟着民心所向走,做到凡事从政治上考虑问题,始终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政治领悟力,就是政治觉悟,对中央和省委的意图、精神和决策部署,要见微知著,做到了然于胸。政治执行力,就是不能坐而论道,要起而行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克难攻坚,做到使命必达,做到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要树立高远目标和“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按照“发展质量好于全省平均、速度快于全省平均”的目标,只争朝夕,不遗余力,做到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要扬长补短,对优势项目要巩固放大优势,继续走在前列。对一般性项目,要打破僵局,取得突破。对落后的项目,要集中力量,奋力追赶。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摸工作中的不足,一项一项地攻坚,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要提升能力素质,扎实开展好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专项行动,着力提升现代战略视野、现代思维方式、现代科学素养、现代执行能力、现代斗争本领,真正能够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要保持清廉本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做“清廉嘉兴”的建设者、守护者。要把好防腐拒变的总开关,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据悉,测评会共分5场举行,昨天下午举行的是第一场,本月25日还将举行四场,分别是党政和综合类、群众团体类、社会事业和管理类、驻嘉省部属单位类部门(单位)的汇报测评。争先创优汇报测评会是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是总结展示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期末大考”。这项工作至今已坚持8年,对推进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促进市级机关部门争先创优、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