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新闻传媒中心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索引号: 730930912/2021-386976 发布机构: 嘉广集团
发文日期: 2021-01-2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中国科协召开“科创中国”年度会议 张兵以视频形式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1-01-23 18:22 信息来源:嘉广集团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中国科协在北京举行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会议通过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市委书记张兵作为“科创中国”22个试点城市(园区)唯一代表以视频方式作典型发言。市委副书记马永良在嘉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梳理了2020年“科创中国”建设成果,明确2021年总体要求和重点举措。张兵在典型发言中说,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嘉兴的科技创新工作。18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自引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并落户嘉兴,开启了院地合作的先河。15年前他又亲自将嘉兴定位为浙江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兵说,去年以来,我们以入围“科创中国”首批22个试点城市为契机,大力推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加快建设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我们以“科创中国”试点为引领,不断完善创新政策、做大做强创新平台、加快集聚创新人才、深入推进产业创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嘉兴将以深化“科创中国”试点为契机,加快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把红船起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发布了“科创中国”各项榜单,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产学研融通组织榜单。(嘉广集团)


信息来源: 嘉广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