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城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699511532/2021-387018 发布机构: 嘉城集团
发文日期: 2021-01-24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城集团开展第三届“不忘初心 与廉同行”清廉嘉城汇暨2021年度嘉城集团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24 10:26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为强化对青年干部职工的廉洁从业教育,树立廉洁的意识和观念,提高对反腐倡廉的认识和辨识能力,增强廉政素养,引导他们争做当代好“清”年,1月23日下午,嘉城集团开展第三届“不忘初心 与廉同行”清廉嘉城汇暨2021年度嘉城集团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武曜云,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海荣,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曙光,嘉兴市纪委宣传部部长金钟莅临指导。嘉城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委组织部委派干部,集团管理干部,集团各部门、所属各单位青年员工代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大会。

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春华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围绕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深刻把握我市反腐败案件的特点以及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专题廉课,对嘉城集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重要的指导。

嘉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新良对继续深入做好“清廉嘉城”建设,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完善制度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要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以完善的制度构筑约束防线、以有效的内控构筑管理防线、以严厉的处罚构筑惩戒防线,有效扎紧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从根本上防止腐败的发生。二是要压实四个责任。要发挥好党委主体责任,履行好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并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常态化压实“四个责任”,做到从严治党不松手、落实责任不甩手、管党治党齐上手、扎实推进有抓手,构建和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三是要加强学习教育。要塑造干部员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境界,以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的知足态度,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历史,牢牢守住法律与道德的底线,做到“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四是要强化监督制约。要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制约,打好“四种形态”组合拳,不断完善内部管理。

10位来自嘉城集团各部门、各单位的青年职工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开展嘉城青廉辩论会。他们围绕“腐败的根源是道德失范还是制度缺失?”“企业廉洁高效运行是更需要加强自身建设还是外部监督?”“清廉文化教育重在知法于心还是守法于行?”“廉洁从业是靠自律还是他律?”四个辩题展开辩论。集团本部党支部书记郭天夏和上嘉公司党支部书记方海华分别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进行了“支部书记说廉”分享,辩论进程精彩纷呈,辩论氛围紧凑热烈。

10位选手在辩论场上镇定自如,挥洒才智,让观众感受到青年一代的睿智和朝气,感受到他们的执着和追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最佳辩手”“最佳风采奖”“最佳表达奖”“最佳活力奖”“最佳人气奖”五个奖项。通过辩论会锻炼了青年职工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加强了嘉城集团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这既是一场传递廉洁文化的盛会,又是一场无比成功的赛会。

嘉城集团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清廉嘉城建设不断向高水平目标迈进。嘉城集团党委作为离南湖红船最近的基层党组织,对照市委提出的“五彩嘉兴”建设目标,突出革命的红色,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集团“清廉嘉城”专项行动。这一专项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革命的红色,践行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立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嘉城集团营造讲政治、倡廉洁、崇诚信、守法律的氛围。


信息来源: 嘉城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