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秀洲区扎实推进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25 16:36 信息来源: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建成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红十字救护站、红十字家庭赈灾救济物资站,开展暖心救助;组建3支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打造“博爱果园”和“爱心菜园”,积极探索体验式服务;设立“红十字博爱超市”,形成“爱”的良性循环……作为秀洲区成立的首家社区红十字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虹桥社区红十字会通过搭建互助平台、创新志愿服务、精准开展人道救助等方式,让更多居民感受红十字“爱”的温暖。

虹桥社区红十字会入选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是秀洲区红十字会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出的一颗硕果。作为省级“红十字强基工程”试点单位,多年来,秀洲区红十字会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2019年,秀洲区建立红十字基层组织179个,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建会率达100%,实现基层组织全覆盖。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红十字会又积极探索在企事业单位、专业市场、新经济组织建立基层组织。2020年,秀洲区首家企业红十字会在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网络体系进一步完善的同时,秀洲区还积极拓展红十字文化阵地,在新塍镇虹桥社区、油车港镇澄溪村建起了“红十字博爱家园”,在王店镇建林村打造了“红十字博爱公园”,不断增强红十字会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刚刚过去的2020年十分特殊,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秀洲区红十字会着力提升筹资救助能力,募集社会捐赠款物超千万元,其中,募集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社会救灾款物470余万元。

同时,为了能在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下,拓展公众救护培训面,秀洲区红十字会专门录制了心肺复苏及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教学视频,发送到全区各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进行播放,让群众就近学习到实用的急救技能。

“新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依法治会、依法兴会,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宣传工作为先导,以‘三救、三献’为重点,全面扎实推进红十字会各项工作,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贡献红十字力量。”秀洲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