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桐乡市教育系统举办首届优秀党建品牌展示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09:48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方法,寻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连点成线、以线带面培育一批凸显桐乡特征、教育特色、学校特点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持续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品牌化、科学化水平,2020年,围绕“一校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创建目标,桐乡市教育局党委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党建品牌建设年”活动。

近日,桐乡市教育系统首届优秀党建品牌展示会暨首批优秀党建品牌授牌仪式在教育局举行。桐乡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教育局党委相关领导出席。《走读寻根 红色铸魂》《幸福党建》《湘溪先锋》等12个优秀党建品牌从品牌名称、标识内涵、措施机制、成效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展示。各学校、幼儿园“党建品牌建设年”推进工作分管领导和党务干部代表共80余人现场观摩学习。

过去的一年,特殊又不平凡。年内,各学校、幼儿园围绕“服务社会进步、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成长成才”目标,深入提炼党建工作新经验、新理念,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品牌,70余个在职党支部历时9个月的党建品牌创新实践,成效初显。在60个党建品牌创建申报的基础上,经各学校党建共同体择优推送,12个优秀党建品牌脱颖而出,参与了系统层面的交流展示。这12个优秀党建品牌有内涵、有价值、有文化、有创意,集中反映了教育系统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桐乡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组织科科长、市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姚雨静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姚雨静指出,作为全市行业系统拥有3000余名党员的党组织,教育局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本次优秀党建品牌的集中展示,活动方式有新意、工作谋划有实招、特色亮点有实效。姚雨静强调,品牌的生命力在于可持续,教育系统要通过坚持抓、常态抓,将党建品牌做深做实;要树标杆、强示范,以结对共建、互学互比等方式,带动更多学校(包括民办学校)亮起来;要加强对学校党建工作的好案例、党员教师的好典型等事例的宣传,进一步唱响桐乡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好声音”。

教育局党委书记曹富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教育系统以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建品牌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更是为教育系统进一步建设好工作阵地、总结好创新成果、宣传好先进典型,有效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提供了有效抓手。对标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曹富祥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更加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一要将党建工作与教师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在党建带“队”建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二要把教育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确保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无缝对接”,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三要以“三服务”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更好地惠及师生融入社会。

借此次展示交流活动的契机,2021年,桐乡市教育局党委将以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重点,以创新党建载体为手段,以激发党建活力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推广指导力度,引导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扎实做好提炼、整合、培育、宣传和推广五篇文章,努力培育更多“有特色、叫得响、可推广、能长效”的党建品牌。同时借助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促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推动桐乡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学在桐乡”教育品牌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