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市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5 08:15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上午,市长仲旭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钱勇彪,副市长方晓烈、沈志凤、汤洪成、陈群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田宝,市政协副主席许静应邀出席会议。

在学习《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时,仲旭东强调,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要突出精准招商,加快制定数字经济、集成电路、大数据等“十四五”产业专项规划,绘制好招商地图精准定位、按图索骥,进一步提高数字经济项目招引的效率和质量;要突出政策扶持,加快制定出台数字经济领域专项投资政策,对数字经济“独角兽”、“瞪羚”企业等培育对象给予优先的基金和信贷支持,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活力;要突出要素保障,在项目准入、土地供应、能耗环保容量等方面要重点向数字产业倾斜,进一步完善数字经济项目准入与评价体系,为产业发展打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在审议《关于平湖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时,仲旭东指出,新一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突出精准治理,持续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坚持源头管控、系统治理,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加大投入,特别是加大环境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投资力度,持续推进我市生态环境全面改善;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切实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面提升环境监管水平;要进一步严格执法,监督和引导企业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企业自主自觉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全力推动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起草梳理情况的汇报、关于平湖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汇报、关于2021年政府及国有公司投资项目计划的汇报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