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市十六届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研究讨论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

发布日期:2021-01-25 09:43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桐乡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关于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汇报》等议题。

2020年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我市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主抓手,完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规范执法行为,推进依法决策,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0年公布的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考评结果中,桐乡位居全省90个县(市、区)第12名,被评为年度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如何推进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我市将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加快以数字化牵引法治建设,并不断完善法治督查工作。

民生实事认真办,一枝一叶总关情。百姓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是党和政府牵挂在心头的大事。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汇报》。2020年9月,市政府办启动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工作,累计征集80余条政府民生实事相关内容。经初步筛选、汇总、整合,综合多方意见后,形成了12个候选项目。

从项目内容上看,12个候选项目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城乡建设、公共交通、生态环境、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是符合民需、贴近民意、惠及民众的民生实事项目。接下来,将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候选项目,并按规定程序提交市人民代表大会票决。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