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新闻传媒中心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730930912/2021-387186 发布机构: 嘉广集团
发文日期: 2021-01-2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南湖景区去年免费开放后散客比例提升至81%
发布日期:2021-01-25 17:27 信息来源:嘉广集团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南湖景区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取消景区门票,保留渡船票。作为南湖景区的组成部分,伍相祠、壕股塔等相关景点同时免费开放。这也是我市首个落实的2020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近年来,南湖景区客流量连创新高。据统计,2017至2019年,南湖景区分别接待了330万、480万、540万游客。2020年7月份,南湖景区对外宣布取消门票的惠民政策,更是获得了广大市民及游客的欢迎。门票减免后仅2020年中秋国庆长假8天,景区共接待游客36.7万人次,列全省第三位。其中,上湖心岛游客5.1万人次,恢复到上年同期的91.07%,提振了旅游市场。2019年嘉兴南湖旅游区散客比例不足40%,而2020年散客比例已经达到81%。

门票免了,旅游服务并不打折。南湖景区对门禁系统等进行了改造提升,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同时,积极创造平台,促进讲解队伍锻炼提升;不断推出定制化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软件服务“再升级”,硬件配套也不断完善。随着南湖区域景观提升工程的全面铺开,部分完工区块已经让嘉兴市民耳目一新。今年元旦,“品质嘉兴”亮点之一的西南湖空中廊桥免费试运营,这也是南湖景区推出的惠民新板块。

接下去,我市还将持续推进南湖旅游区相关项目建设,使南湖旅游区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首选之地、全国共产党员的必到之地。(嘉广集团)


信息来源: 嘉广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