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平湖市教育局召开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26 10:0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平湖市教育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和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近日,在平湖市教育局在当湖高级中学召开了平湖市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研讨会。平湖市教育局张晓松副局长,教育保障服务中心李在忠副主任及教育信息化专家组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在忠副主任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平湖市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和平湖市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第二届)成员名单两个文件,明确了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成员、教育信息化工作小组及其职责。会议对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的成立及主要任务进行了解读,并为专家组成员颁分了聘任证书。

张晓松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了对信息化专家组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对15位专家组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信息化专家组成员要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学习信息技术前沿理念和最新技术。二是信息化专家组成员要多下校进行指导和服务工作,要帮助学校和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来提升教育教学效率。三是信息化专家组成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聪明才智,终身学习,为平湖教育多作贡献。

平湖市当湖高级中学周爱民校长作了题为《基于数字化的学校管理实践与研究》智慧校园经验介绍,主要介绍了当高数字化办公平台的建设成果以及三大教学系统的研究理念,详细阐释当湖高中“充分利用教育技术实现教育公平性”的办学理念。

教育保障服务中心装备信息科王国锋老师对之江汇2.0版本升级及平湖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新增设的功能做了简要介绍,对信息化专家组成员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和任务做了具体的布置。

平湖市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研讨会的召开,将充分发挥专家组的引领作用,为全市一线教师提供一个齐分享、共探讨,合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为平湖教育信息化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