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平湖市文旅局召开“微改造、精提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1-26 14:15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域大花园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通过国际化视野和国家级标准引领平湖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和彰显平湖温度,创建浙江省5A级景区城,平湖市文旅局于近日召开“微改造、精提升”工作部署会。

会议下发了平湖文旅-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推广手册,公共信息符号设置39项列表清单和提升推广任务时间表。会议就“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作了专项要求,一是站在浙江省奋力打造全面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高度,充分认识到省委省政府推动“微改造、精提升”专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站在创建5A级景区城,建设全域大花园、大景区的角度,全面推广国家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和无障碍设施的。三是站在主客共享,打造品质生活和暖心城市的维度,发挥微改造和景区城创建工作的引领、指导作用。

国家标准的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因其国际接轨、高辨识度、精准指向、易理解性等特点,在全国的飞机场、高铁站场、高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和高等级景区得到大面积推广和普及,越是对外开放程度高,商业越发达的地区推广越深入,使用更广泛,作用非常明显。但在中小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存在推广力度不大,覆盖面不广、执行标准不高等问题,漏标,错标,误标等情况时有发生,对外友好度略显不足,国际化引领作用不明显,与打造重要窗口的目标有所脱节。为解决上述短板问题,下一阶段,平湖市将在全市14个国家A级景区、5个省级产业融合基地、所有镇街道、45个A级景区村庄、31个在建文旅体入库项目和全市星级酒店中全面开展国家标准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推广专项工作,其中对最常用的39个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分为两类,一是必须设置20项,二是按需设置19项。本次专项行动为期4个月,分为排查、整改、验收三个阶段,计划6月底前完成本次改造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