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水上分队坚持做好水上巡航工作,全力备战春运

发布日期:2021-01-26 16:04 信息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浏览次数: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为全力备战春运,平湖交通执法队水上分队从1月15日开始加大辖区水上巡航执法力度,确保春运期间水上交通有序、畅通。

在现场巡航的基础上,结合航道视频监控、航道船舶流量监测等非现场手段,巡航区域覆盖平湖辖区杭平申线、乍嘉苏线、丁诸线等主干线航道以及横塘桥服务区、子孙桥锚泊区等重点监管水域。巡航主要检查水上水下施工、船舶的锚泊、码头装卸作业情况,维护辖区水域通航秩序,重点加强船舶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和安全隐患治理,尤其是危险品船、施工船以及危险品企业巡航监管。

截至1月25日,平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水上分队累计出动执法艇34次、执法人员127余人次,累计巡航62小时、巡航571.6公里,累计船舶现场监督54艘次,查处违法行为9起,有力震慑了船舶违法行为,保障了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下一步,平湖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水上分队将进一步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保障春运安全生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