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林埭履职“十个一”让村社干部向上成长

发布日期:2021-01-26 08:04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喊出一句响亮口号、作出一次集体宣誓、签订一则服务承诺……林埭镇新一届村社区班子履职“十个一”活动,点燃了基层干部的干事激情。

刚刚参加完村社干部培训班的朱股芬是今年新一届进村社干部的成员,28岁的她年轻、有文化,但村社区工作较为繁杂,像朱股芬这样的新进干部尤其需要实践历练。“履职礼包、初心党课等内容都让我们收获了很多,这一系列活动也让我们更觉得自身的使命不凡,肩上担子更重。”朱股芬说。在上任村干部前,朱股芬有着两年多在基层服务的工作经验,在扎根基层中她不断往下钻、往上长,获得了村民的点赞和信任。

作为土生土长的陈匠村人,她对村庄和村民也有着深厚的感情。带着使命和感情,朱股芬和陈匠村的村干部们走实“履职第一步”,便是做好“开门一件事”。“本着人民需求大、民生迫切的事,我们加快办事速度,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便在村中的几条道路安装了300多盏太阳能路灯,用实干照亮村民回家路。”朱股芬说,办好一件开门实事,也是村社班子履职“十个一”活动的重要一项,掀起了新班子的干事服务热潮,以实干创成绩,以实效赢民心。

基层工作是一番平凡而谦逊的事业,要成就这番事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在选好村社干部的同时,更要在用人、育人方面加大力度。林埭镇村社区班子履职“十个一”活动从理想信念、实践历练、破解难题等方面,为村社干部的队伍打造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平台。这不仅是为了锻造年轻干部,帮助年轻干部找准人生舞台,更是为了提高林埭镇新一届村社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服务能力,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村社班子和干部队伍。“为了打造林埭村社铁军团队,我们不仅要培育好干部们的个人能力,同时也将每个村社区的团队历练作为今年的重点来抓。”林埭镇党委委员潘跃健介绍道。村社区班子要发展,班子中的成员就要以最快速度、最好氛围、最佳状态投入到不同分工之中。村社要发展,干部先带头。

在履职“十个一”活动之中,村社干部冲锋一线解难题、凝心聚力补短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营造了“上任即奔跑、起步即冲刺”的良好氛围。干事创业不是一时之事,更要注重常态长效。“接下去,我们还将对村社干部的工作建立常态化的评价机制,对干部们的综合能力进行培养锻炼,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潘跃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