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全市“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总结部署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27 08:5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全市“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总结部署会召开,分析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叶忠华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各地交通安全大会战综合考评结果,桐乡市、海宁市和嘉善县分列前三名,桐乡市、海宁市许村镇作了经验交流。叶忠华对去年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马永良对去年全市交通安全大会战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在我市重大交通项目全面开工、加速推进的背景下,组织有方、行动有力、工作有效,交出了一份亮丽成绩单。

马永良指出,作为长三角地区交通枢纽,嘉兴正处于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保通畅、保安全是全市交通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围绕“减量控大”的总目标,全力打造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新格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马永良强调,思想上要时刻清醒警醒。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教育,抓好道路安全整治,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工作上要坚持严管严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抓住人、车、路三个关键环节,强化源头管控,全面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发展上要实现提标提档。统筹做好交通专项规划,加快道路设施提标改造,实施重点路段挂牌治理,最大限度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落实上要做到合心合力。全面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做到组织、责任、监督、执行“四个到位”,推动交通安全大会战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