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宁:凌晨重拳出击联合查处“百吨王”

发布日期:2021-01-27 09:59 信息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偷偷上路有所抬头,近日,海宁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交警部门深夜联合出击,全面打击公路桥梁杀手“百吨王”。

科学研判,发现线索

“近期,我们通过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研判,发现一批严重超限超载的‘百吨王’车辆从杭州驶入海宁,为了躲避执法检查,它们多选择在深夜或凌晨从翁金线、人民大道等村镇道路通过。考虑到他们前期也比较隐蔽,也有相关的一些放哨车辆,所以我们专门开展了这一次专项突击检查。”海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超限治理分队长朱胜宇说道。

部门联动,合力拦截

凌晨1点16分,在海宁市许村镇塘桥检查站,一辆车身遮挡得严严实实的工程车,从杭州方向开进了海宁境内,执法人员立即追踪,把该车辆叫停后,执法人员上前正询问驾驶员相关情况时,路面上又相继出现了三辆工程车,并且加速驶离现场。10多分钟后,另一路执法人员在红色村村口,将三辆工程车悉数拦截。

强化巡查,重拳出击

随后,执法人员在科天线继续冒雨检查,拦截了两辆从桐乡方向开往杭州下沙的大货车,车上装满了管桩。截止到当日凌晨3点多,共查获13辆涉嫌超限运输车辆,相关车辆就近驶入许村一家停车场内,执法人员对每辆车辆逐一称重,依法查处,其中有2辆“百吨王”。

今年是我省打赢消灭百吨王攻坚之年,我们将持续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超限运输治理工作中继续发挥主动,保持严打态势不变,继续推动多部门联合执法,坚决遏制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海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