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强化防控举措 守护校园安全——海盐县教育系统迅速传达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7 10:21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海盐县教育系统召开了新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全系统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袁迎春传达了下午召开的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并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就认真做好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校(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松一松、停一停、缓一缓”的麻痹思想,从维护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牢牢守住校园“小门”。二是要压实责任。各校(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把责任扛起来、沉下去,严格防控标准,明确压实责任,同时要带头做好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确保做到联系畅通,运转高效。三是要细化举措。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期间“一校一案”校园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师生出省报备流程,做到防控措施具体全面,重点环节明确。四是要强化督查。继续实施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通过实地督查的方式在认识上找差距,在措施上找短板,在落实上找盲点,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