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外来务工人员寄年货解乡愁

发布日期:2021-01-27 14:50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决定留在嘉善过年。这几天,很多新居民正在抓紧给老家寄年货。

  “买了一些坚果寄给母亲吃,还买了点口罩寄回去。”57岁的黄正军老家在安徽合肥,今年,他响应政策,决定留在嘉善过年。今天上午,他正在寄年货,“有满减活动,优惠了很多。”

  日前,邮政嘉善分公司推出了“寄年货、解乡愁”贺岁专享活动,为无法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寄递年货礼品提供优惠和便利。“我们会上门来收,为外来务工人员节约时间,也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到目前为止寄了有100多件。”邮政嘉善分公司副总经理高晓东说。

  开发区(惠民街道)文化站副站长安娜老家在东北,中午,她正在打包送给老家的物品,“给妈妈买了眉笔,还寄了自己做的雪花酥。”安娜2009年毕业后一直在嘉善工作,以往,她基本上每年都会回家过年,今年因为疫情就打算留在嘉善过年。

  记者从我县几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受疫情影响,1月份以来,他们的业务量同比有所增加。“寄回家里的物品,以普通的防疫物资、滋补品,小孩的学习用品、书籍这一类为主。往年是团聚,今年没办法,也是寄去一份思念。”高晓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