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我市召开两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红色引擎”强动能

发布日期:2021-01-27 09:36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全市两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交流先进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新一年两新党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部分两新工委成员单位、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派两新组织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据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市始终坚持把“稳企业、强服务”作为两新党建工作主线,进一步健全两新党建组织体系,其中新建两新党组织128个,规上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60%。同时,我市还选派45名党建指导员、900余名“两新红管家”驻企服务,创建“工业社区”5个,为企业提供法律帮扶、融资、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服务。此外,我市还通过发放超25亿元的“红色信用贷”、打造“红色驿站”城市党建阵地等方式,切实释放“党建红利”。

会议指出,新一年,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常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先行市建设等方面彰显两新党建新作为。要紧紧围绕扬优势补短板,紧盯新兴领域抓覆盖,紧盯标杆示范创特色,绘就两新党建红色风景;要始终坚持育骨干提能力,深入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双传承”,强化党建指导员作用发挥,打造两新党建高素质队伍;要牢牢抓住稳企业强服务,放大企业党建辐射效应,深化“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建设,进一步凝聚两新党建促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