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1-00203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1-06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乡贤捐赠心拳拳 浓浓关爱情切切——海洲街道乡贤联谊会捐助海洲小学智慧书法教室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06 08:48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乡贤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乡村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蕴含着敬业精业、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近日,海宁市海洲街道乡贤联谊会会长吕金祥等近20人来到海洲小学,为海洲小学智慧书法教室的建设捐赠了爱心助学款。海宁市教育局局长张明翔、海洲街道党委书记徐洪华、海洲街道党委副书记范浩毅、海洲小学书记兼校长谈海萍一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下午,嘉宾们陆续入场,海洲小学的少先队员手捧鲜红的领巾,为嘉宾们系上了红领巾,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敬意。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捐赠仪式正式开始。海洲小学副校长陈立刚主持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共有5项议程。

仪式上,谈海萍校长代表海洲小学向关心支持学校教育的领导和乡贤会的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恩。谈校长说:“感动之余,唯有行动。学校将从三个层面积极践行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办学宗旨。第一个是学校层面拟从‘德正管理、德和少年、德馨教师、德润课堂、德美校园’五个领域打造学生快乐、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优质学校。学生层面重视新时代劳动教育,打造德‘禾’课程培养德和‘吾’少年,凸显足球和书法特色两项特长;教师层面通过‘制度引航、师德导航、专业护航’三个‘航’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德馨教师队伍。”

乡贤联谊会会长吕金祥先生代表乡贤会向学校捐赠了现金支票,谈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双方友好握手。本次捐赠源于学校筹划建设智慧书法教室,海洲街道乡贤联谊会发动各村、社区、各企业的贤达人士,为学校筹集资金达43万余元,为学校建成了目前最先进的智慧书法教室。捐赠仪式后,捐赠方海洲街道乡贤联谊会会长吕金祥先生讲话。海州街道乡贤联谊会成立一年多来,一直以关心家乡的发展为己任,助学兴教是乡贤会工作的重点。书法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捐赠海洲小学智慧书法教室是乡贤会年度计划之一,关注、关心、关爱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也是乡贤会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宗旨,并表示学校举办了如此隆重的仪式深感荣幸和感动。

学校七位学生代表在四年级岳璐涵小朋友的带领下向全体莅临现场的乡贤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恩乡贤们对学校的关心和资助,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人士的关心与关爱。最后,孩子们以一首深情的诗歌表达了内心深深的感激以及好学的决心。

海洲街道党委书记徐洪华代表海洲街道党委和政府表示,一直以来,海洲街道党委和政府始终把教育的发展放在首要的位置,并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同时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徐书记对乡贤会的捐赠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对海洲小学表达了祝愿与希望,希望学校以美育铸牢文化自信,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海宁市教育局局长张明翔先生首先表示了感谢,感谢海州街道党委办事处,给教育提供了极大的支持;感谢乡贤会的资助和支持,进一步浓厚了全社会捐资助学的氛围,为项目捐助树立了榜样。第二点是希望。希望海洲街道继续关心海洲小学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乡贤会能用自己的创业故事,善良的行为给孩子一些引领,并希望乡贤们对学校的发展多提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打造特色学校,开发特色课程,打造、培养一批有特长的教师,培育一批有内涵、有特长的学生,让孩子身上烙下深深的海洲印记。第三是祝愿,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祝愿海洲小学在新时代里面不断担当、发奋图强、向优质学校发展。

捐赠仪式后,全体到会的乡贤参观了智慧书法教室。智慧书法教室集“书法教学互动系统、交互式数字临摹台、高清碑帖资料库、书法名家示范视频等”为一体,接下来为学校开展书法特色项目能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和实质支持。乡贤们对智慧书法教室的先进设施频频赞叹,陈立刚副校长还即兴为大家表演了“春风十里”的书法临摹技巧。

参观结束,乡贤们又回到会议室,聆听了张宗祥书画院王学海老师作《海宁书法文化》的讲座。部分学生代表在现场观摩,全体海洲学生则通过钉钉直播学习了本次书法讲座。王老师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讲述了书法背后的故事。历数了中国古代颜真卿、王羲之等大书法家的故事,特别讲到了海宁几个著名的书法大家。如书法大家张宗祥老师、国学大师王国维老师等,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书法艺术背后的人格魅力。孩子们在听完课后,纷纷表示:“书法家取得伟大的成就,是因为他们酷爱书法,长期坚持的结果。”“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朝着自己喜欢的目标去奋斗,我们也要学习他们这种奋斗的精神!”

礼重情更重,乡贤会热心助学,用实际行动关心和帮助莘莘学子,展现了乡贤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爱心捐赠,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乡贤们的善举必将鼓励全校师生怀抱感恩之心,树立崇高理想,奋发有为,将大家的涓涓关爱,化为学习和工作的不竭动力,让充满爱心的花朵永远在校园中绽放!在传承中发扬!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