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盐部署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1-01-08 09:33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变化不容乐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努力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海盐县文化旅游体育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开展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召开行业管理工作会议,紧急传达部署。1月6日上午,局党委委员丁啸召集会议,紧急传达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对景区、星级宾馆、网吧、娱乐场所等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要求。

二是迅速分组行动,开展实地检查督导。会后,市场管理科、文化市场执法队迅速行动,通过微信群和电话等方式向行业管理对象宣传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指令,局党委委员丁啸带班分赴景区、星级宾馆、网吧、娱乐场所等各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压实场所防疫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三是全行业高度统一,落实完善防控措施。6-7日,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采用“白+黑”方式对武原街道范围2家A级景区、4家星级宾馆、7家网吧和8家娱乐场所开展巡查,被检查场所步调统一反应迅速,认真落实“测温+健康码+实名登记”、佩戴口罩、通风消毒、控制人数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配合开展消防器材维护、员工安全教育等的安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