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力服务新就业群体,助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12 18:49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源集团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重点,精准服务、开拓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的强大力量,大力开展“为民服务、暖上加暖”活动,将“暖心驿站”与“禾城驿·温暖嘉”融合起来,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送上温暖与便利,推动了“三为”活动的走深走实和我市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



一、每时每刻的守护:18个驿站12小时运作24小时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



嘉源集团所属嘉源环卫公司承担运维的18个驿站以我市“厕所革命”为契机,对市区范围内公厕进行品质提升和改造,保留了原有公厕的基本功能,融入了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如刷脸取纸机、厕所引导信息显示牌等,更增加了休憩、教育、政策宣教、应急等功能。



这18个驿站分布在嘉兴各个街道、公园,驿站每日开放12小时,方便市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就近休息。驿站内设置了24小时直饮水设备、爱心冰箱、微波炉、AED、电子图书借阅器、便民服务箱、借伞器等,着力解决新就业群体饮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改善了城市服务工作者的工作环境。




二、几年如一日的坚守:全力做到在服务过程中有温度、有广度


嘉源集团第一家“暖心驿站”建成于2019年8月15日,自建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成为户外劳动者喝口水、热个饭、解个手、借把伞、喘口气的暖心之地。



随着人们消费需求和消费方式的改变,快递、外卖等新业态、新职业蓬勃发展,集团紧跟时代,在驿站内添置桌椅、热水、微波炉、雨伞、医药箱、手机充电器等设施设备,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长期在外工作没有地方休息的实际困难。



今年,计划再建完成5家“暖心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保障。多年来,“暖心驿站”在服务发挥上取得了良好成效,新塍营业所暖心驿站曾获2020年度暖心服务“示范驿站”。




三、从细微处着手:让“一杯水”公益活动在服务中润泽人心


今年,嘉源集团在“暖心驿站”与“禾城驿·温暖嘉”大力开展“一杯水”公益活动,在老建委、甪里街、三元路、王店、王江泾、长征桥等我市16处驿站的最显眼位置贴上公益海报,免费为高温下的工作者提供饮水,将清凉送到顶着烈日工作的每一位劳动者,让每一杯小小的水都润泽人心。



活动中,集团党员志愿者们与环卫工人、新业态就业者等一线工人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以及身体状况。



小善凝聚大爱,平凡铸就最美。在党员志愿者们的爱心接力下,嘉源集团的那份关爱陪伴他们走过炎炎夏日,把清凉播撒到全市的每个角落。也因此,进一步打开了嘉源集团“双暖”服务“双新”的知名度,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职责与担当。



在新业态遍地开花、新就业群体迅速崛起的新时代,嘉源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红色精神渲染至新阵地,让新服务对象共享共同富裕的硕果。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开创服务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的新模式,践行国资国企的使命担当,助推我市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