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召开能耗“双控”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

全力打赢能耗“双控”硬仗

发布日期:2021-10-12 08:5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全市能耗“双控”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召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节能降耗、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决策部署,对全市能耗“双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全力打赢能耗“双控”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利众主持。

毛宏芳指出,能耗“双控”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必须抓紧抓实抓精准。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清能耗“双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有保有压、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全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努力在这场大考中赢得高分。

毛宏芳强调,要深入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下阶段能耗“双控”重点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有效性。要算清账目,各地要认真对照省里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把任务细化明确到每一个镇(街道)、每一个工业园区、每一家企业,做到科学分解落实。要落实措施,统筹综合施策抓好企业错峰生产、“两高”项目整治、落后产能淘汰等工作,着重落实高耗能企业清单、高耗低效企业清单、违规项目清单“三张清单”,分层分类、依法依规实施调控措施。要压实责任,重点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三方责任”,完善工作专班机制,加强力量、分头落实,组织干部深入企业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平稳有序推进。要抓好稳定,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省“四个不准”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好民生领域用能需求,做深做细企业解释沟通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参与能耗“双控”工作氛围,凝聚合力打赢能耗“双控”这场硬仗。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部门通报了全市能耗“双控”形势,各县(市、区)以及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交流了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