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浙江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2 08:5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活动上,全国少先队优秀辅导员、星星火炬工作室主持人姚爱英讲述她带着少先队员们圆“航天教育梦”的历程。

昨天下午,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少工委主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浙江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张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俞慧敏,团省委副书记何黎斌,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少工委主任陈峰,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周苏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代表等出席。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活动由“红船启航 初心不忘”“红色根脉 童心守护”“百年梦想 强国有我”三个篇章组成,通过情景剧、宣讲、访谈、歌舞等方式,展现了浙江少先队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成果,表达了浙江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坚定决心。

在第一阶段的主题活动中,还启动了浙江省“红领巾学院”助力“双减”服务行动。该行动由团省委、省少工委通过在各级“红领巾学院”成立校外少工委,完善课程和培训体系,聘请各条战线先进人物、各级团委和少工委委员制度化担任“红领巾学院”校外辅导员,推出“双减”服务活动清单等,助力“双减”工作。

第二阶段组织开展了“红领巾重走一大路”红色研学活动。与会嘉宾、少先队员追寻中共一大代表在嘉兴的足迹,在沉浸式体验参观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少先队员发自内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据悉,今年以来,浙江省少工委围绕“致敬百年伟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主题,不断深化“红船映初心 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我省共有414万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仪式熏陶、实践体验,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