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2021年嘉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09:0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昨天下午,由嘉兴市委网信办、嘉善县委网信办、青浦区委网信办、吴江区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暨嘉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嘉善县大云镇举行。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安全稳定的网络空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和2021年嘉兴市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五大优秀案例表彰仪式,启动了长三角(嘉善)网络安全综合指挥(运营)中心项目(筹建),成立了“禾穗计划”网信人才培养基地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由嘉善县委网信办、青浦区委网信办和吴江区委网信办联合举办,三地共47支队伍报名参赛,通过线上理论赛筛选和当日决赛角逐,最终嘉善县政务数据办等六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

2021年嘉兴市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五大优秀案例是市委网信办委托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组织专家从全市23家单位的25个案例中评选出的,包括通信、金融、能源、交通、教育、医疗、国防、电子政务、水利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较好地解决了行业领域典型应用场景下网络安全难点痛点,并已实际部署应用,具有技术先进、模式创新、实用管用、可复制等特点。

记者了解到,长三角(嘉善)网络安全综合指挥(运营)中心项目的启动将推动长三角区域专业网络安全机构优势资源整合落地,为打造迭代升级“云上嘉善”2.0版防护体系和推动示范区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提供资源支撑。“禾穗计划”网信人才培养基地成立后,将进一步促进“政校行企”四方协作,打造长三角集聚网信人才的新高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吸收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善技师学院等高校资源,通过项目合作、资源共享、人才聘任等方式,每年开展长三角区域网络安全重大课题研究。

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海报和漫画优秀作品巡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培训等重点活动,以及校园日、法治日、金融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拓展宣传周期,扩大影响范围,着力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