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职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jzy00001/2021-415694 发布机构: 嘉职院
发文日期: 2021-10-12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振奋!嘉职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10-13 18:00 信息来源:嘉职院 浏览次数: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嘉职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广泛讨论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嘉职力量。


1


校党委书记 方俊良: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提神振气、催人奋进,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从封建落后、被动挨打到蒸蒸日上、朝气蓬勃,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高职院校,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红船铸魂、双元强能、求真创新、报效祖国”的办学理念,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发扬建党精神,继承先驱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找准目标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贡献嘉职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2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顾玲妹: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年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鼓舞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思政课教学改革、红色研学实践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砥砺奋进、执着追求,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3


时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周昌红:

作为一名高校的思政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发扬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要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教育和引导青年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更加努力地为学校“升本创大”履职尽责,更加广泛地凝聚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画好团结奋斗、共创事业的同心圆,助力学校蝶变跃升、走在前列!


4


航空与轨道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专任教师、博士史永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启示我们,未来是美好的,但也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每个人勇于担责、拼搏奋斗。当前,学校正在升本创大的道路上追梦奔跑、蝶变跃升,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育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全过程,潜心三尺讲台培育合格“红船工匠”,为学校做大做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5


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 徐周亮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受到了我们的历史使命和重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把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志士描绘的美好蓝图逐步变为现实,作为红船旁高校的青年教师,我们要坚韧不拔、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6


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201学生 徐瑞希

聆听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发展到现在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革命的胜利不是短时间能完成的,虽然经历了许多痛苦的磨难和无数次的失败,他们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正因为如此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学习前辈们的精神和品质,团结一心,努力学习,让我们的国家更繁荣强大。


7


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现代农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3学生 张昊玥

作为红船旁的青年学生干部,我们应当继承辛亥革命先驱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发扬辛亥革命先驱伟大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才干,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8



信息来源: 嘉职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