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09:0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孙建华、朱静绮、柴永强、马玉华、薛佳平、张文华、戴铭、赵如英,秘书长李国明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当天的学习会上,省经济信息中心能源资源环境部副主任王诚作了“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专题讲座。王诚从政策背景、内涵和定义、国际和国内形势、浙江省如何谋划和对地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背景、挑战和路径。同时,王诚对嘉兴市碳排放的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突出重点方向领域、加强部门合作合力、强化全民意识理念等相关建议。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通过翔实的数据和严密的分析,提出了实现“双碳”目标的路径和措施,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这次专题辅导,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的理解和认识,为政协精准建言、助力嘉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更扎实的知识储备,启发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