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在红船起航地看见美好中国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13 09:0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在红船起航地看见美好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嘉兴市图书馆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程渭山,市领导张兵、祝亚伟、张永红、邢海华、柴永强出席。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画、书法作品100件,特邀嘉宾书法作品11件,以艺术的形式反映“在红船起航地看见美好中国”的美好图景,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本次展览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书法作品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豪迈诗词等,中国画作品既有反映建党百年征程的南湖红船、江西井冈山、延安宝塔山、革命圣地西柏坡、安徽云岭等,又有描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新四军将士的英勇事迹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还有艳丽多姿的祖国名花、大好河山。作品格调高雅、意趣盎然,表现出传统与现代交融、守正创新的时代方向,旨在描绘伟大祖国发展进程中的巨大变化,彰显红船精神,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充分展示了艺术家们崇高的家国情怀、真挚的思想情感和深厚的艺术功力。该展览展出时间自10月12日至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