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嘉善县建队节主题队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3 18:21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10月13日是中国少先队建队日。昨天,由嘉善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大云镇人民政府主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嘉善县建队节主题队会暨红领巾奖章争章实践营启动仪式在大云镇文化中心举办。

  队旗飘扬,星星火炬闪耀金光;队歌嘹亮,唱出心中崇高理想。伴随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嘉善县建队节主题队会拉开帷幕。来自县教育局、大云镇人民政府、各镇(街道)少工委及全县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的共100多人,共同见证队旗飘扬,追忆72年的砥砺奋进。

  现场举行了县级少先队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县少先队社会化争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县红领巾奖章争章实践营授旗仪式、“一路、三营、多点”地域性红色研学品牌启动仪式等。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加快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突出少先队实践育人特色,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大云镇人民政府共同打造了“一路、三营、多点”地域性红色研学品牌,让少先队员就近就便参与校外实践活动。将大云塑造成全国首个红领巾研学小镇,积极推荐研学小镇进入“少先队实践教育地图”,力争成为全国实践教育打卡点。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