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嘉广集团融媒体中心大楼启用

发布日期:2021-10-14 09: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嘉广集团融媒体中心大楼启用暨《向往的乡村》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兵宣布大楼启用,市领导祝亚伟、陈利众、敖考权、卓卫明、马玉华出席。

融媒体中心大楼占地3184平方米,建筑面积6637平方米,大楼内部新建成有融媒体高清演播室、融媒体新闻指挥中心和全媒体高清媒资库(全台网互联互通平台)三大平台,兼具指挥调度、新闻编发、节目制作、综合演播等功能。大楼的落成启用是嘉广集团不断推动我市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将为我市媒体融合事业发展翻开新的篇章。

仪式前,张兵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融媒体中心大楼。在大楼的核心指挥区,张兵着重了解了重大新闻和日常新闻的指挥调度机制,并通过大屏与正在海宁市长安镇采访的记者进行了现场连线,向奔波在一线的记者致以问候,同时,还和网红农创客亲切交谈。在融媒体高清演播室,张兵一行听取了演播室的设计理念、功能布局、亮点特色等情况介绍。该演播室兼具设计感与科技感,集成了多种最新广电、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流量融合技术等领先技术。在这里,张兵坐上《嘉兴新闻》主播台,体验《嘉兴新闻》的直播录制。同时,他还走进AR增强互动区,通过智能互联拍摄设备,与缓缓而来的红船、有轨电车等虚拟化视觉前景,共同形成了超现实视觉融合画面。

张兵希望,嘉广集团要以大楼启用为契机,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和手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力融合发展、强化团队建设,始终做到坚持党媒姓党不动摇、改革创新不懈怠、人才优先不放松,真正讲好嘉兴故事、唱响时代旋律,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市级融媒体中心的品牌标杆,积极开创嘉兴深化媒体融合的新局面。

仪式中,市领导还为嘉广集团记者代表授旗,挥舞的旗帜标志着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向往的乡村》启动。接下来,嘉广集团记者将分组前往广袤的农村大地,用新颖丰富的融媒体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嘉兴令人“向往的乡村”的美好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