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源人绘写党建红,禾城水清澈映初心

发布日期:2021-10-14 14:56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沿着建党百年辉煌的足迹,在探寻精神源头、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紧紧握住时代的脉搏,引领嘉源青年们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近日,嘉源饮用水公司开展了一系列追寻红色足迹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职工承前启后、砥砺奋发。


一、融入“年轻血液”,党建队伍不断壮大



2021年3月,中共嘉兴市嘉源饮用水公司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4月15日,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6月,12位新员工的到来,为嘉源饮用水公司注入了年轻的血液,焕发出蓬勃生机。截至9月30日,党支部从原先的3名党员,增补至6名党员,另有1名入党积极分子,9名新员工已递交入党申请书。



二、活动映照初心,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聆听一堂专题党课。嘉源饮用水公司党支部书记给全体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职工把学习转换成实践,提高使命与责任担当。

分享一次优秀党员事迹。跨越2200公里,奔赴黑水的崇山峻岭,陈闵健在时代召唤中尽显忠诚,在青山绿水间勇挑重担,致力于远山的脱贫攻坚。在事迹分享时,嘉源饮用水人深受触动,牢记初心与使命,把理想信念强植于心,把“水为民生”践行到底。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是对党忠诚的体现,是永不叛党的承诺。面对党旗,右手握拳,铮铮誓言下,是全体党员追逐信念的初心,是接续奋斗的坚定。

追寻一次红色足迹。沿着一大代表们在嘉兴的足迹,重走一大路,从嘉兴火车站出发,经宣公路、宣公桥、狮子汇渡口,最后到达南湖,坐船登上湖心岛,在庄严中体会到了厚重的历史。之后,全体人员前往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在红色足迹下,嘉源饮用水人触摸到那个时代的脉搏,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来之不易,在绝境中寻找希望,在逆境中砥砺前行,在困境中披荆斩棘。




参观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参观了“最·嘉兴”市民互动区、红船书吧、“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主题展陈区、百年党史体验区、南湖·初心讲堂、心理素质提升中心等区域。乘坐航船,在韵味江南中领略红船起航地的百年变迁史;踏上通道,在漫漫时光中回溯波澜壮阔的百年成就史;观看照片,在斑驳的黑白中体会蝶变跃升的百年跨越史。在这里,嘉源饮用水人接受政治洗礼,努力争做嘉源集团党建的“醒目窗口”;在这里,嘉源饮用水人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建设成为科普水资源文化的“智慧基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嘉源集团的新成员,作为新时代的有力“后浪”,嘉源饮用水人将坚定理想信念,守好“红色根脉”,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使命与责任。接下来,嘉源饮用水公司将不断完善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与所属街道、社区党支部开展联合支部活动,助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