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嘉有人才·与你同兴”的生动局面 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发布日期:2021-10-14 09:0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点部署以及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战略,引进了一批重量级人才平台,打造了“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嘉兴人才日”等一批标志性人才活动,开展了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湖区人才生态建设等一批人才发展改革探索,人才集聚不断加速,人才生态持续优化,人才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显示度、辨识度不断提升。会议强调,要不断开创“嘉有人才·与你同兴”的生动局面,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在国家战略布局中找准定位。进一步发挥接轨上海“桥头堡”优势,实施更加开放、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全力打造面向全球、接轨国际的长三角人才集聚“强磁场”,构建与上海协同的区域性人才高地。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设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等,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向用人主体充分放权、为人才松绑,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要着力抓好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稀缺人才资源,加大引进、培养、使用力度,重点实施好科创人才扩容倍增、青年人才海纳汇聚、技能人才系统锻造、禾商人才接力攀峰、专项人才多维提升等五大行动,构建“塔尖高耸、塔身丰富、塔基稳固”的人才队伍体系,着力打造青创之城。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人才工作放在优先位置,完善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及时研究相关问题。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环境,待遇适当、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推动尊才爱才识才用才蔚然成风。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