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共庆结好21周年

嘉兴市与澳大利亚班布里市举办友城交流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09:0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嘉兴市·班布里市友城结好21周年视频交流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班布里市市长加里·布伦南分别代表两市共叙、共商友城深入交流与合作。西澳州政府部长唐·庞奇、中国驻珀斯副总领事金千分别致辞。

毛宏芳代表嘉兴市人民政府向两市结好21周年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致力于两市友好事业的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馆及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毛宏芳表示,两市自2000年建立友城关系以来保持密切联系,双方从个别领域的交往发展到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从单一的两市结好拓展到区域性的友好城市集群,2014年班布里市还荣获了中国友协颁发的“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嘉兴是红船起航地,今年又恰逢建党100周年,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双方庆祝友城结好21周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在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持续深化务实合作,把“交流之桥”“合作之桥”“友谊之桥”架得更远、筑得更牢,把两市友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加里·布伦南表示,嘉兴市与班布里市在21年前的今日播下友谊的种子,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和人员交流方面取得了很多实质性成果,希望两市继往开来,依托友城纽带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推动人文交流、拓展教育合作、扩大友好交往。

西澳州政府部长唐·庞奇、中国驻珀斯副总领事金千分别致辞,对嘉兴与班布里市的友好合作交流表示了祝贺和肯定。

会上,海宁市政府、嘉兴一中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嘉兴市与班布里市自1997年开始友好交往,并于2000年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其间,嘉善县与曼吉马普郡、海宁市与玛格丽特河郡、海盐县与考利郡、秀洲区与哈维郡分别建立了友好关系,形成了友好交往集群。21年来,两市交流形式多样、合作成果显著,已成为浙江省与西澳州友好省州框架内地市友好交流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