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真金白银”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全市238个项目将获得补助,合计987.14万元

发布日期:2021-10-14 09:03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走进桐乡市道远裘革科技有限公司,只见企业的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实时显示氨氮、总磷、pH值等各项数据。“以前都是靠人工做检测,数据没那么精确,装了这套设备后,可两个小时做一次检测,有什么异常也能及时发现和调整。”该企业排污处理设施负责人张幽说,这两年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共投入800万元用于各项环保设备的更新与应用,去年8月上线的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为企业的绿色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

令张幽惊喜的是,投用该套系统后,企业还因此收到了一笔22.57万元的专项补助资金。“这次补助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信心。”张幽说。

专项补助资金发放的背后,是我市鼓励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决心。日前,我市下发相关文件,决定对符合要求的环境污染治理、在线监控、环保责任保险等项目给予补助。

浙江雅雪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也凭借污水站废气处理项目获得了4万余元的补助资金。该企业办公室主任钟晓峰介绍:“污水站的废气经废气处理设施收集后,采用喷淋塔二级喷淋工艺进行处理后实现达标排放。这样一来,既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也减少了异味。”

据了解,经企业申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桐乡市财政局审核,全市共有符合专项资金补助要求的238个项目将获得补助,合计987.14万元。接下来,我市将持续深化碳排放权质押贷款、排污权抵押贷款等方式方法,挥动经济杠杆,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