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江两优7901品种推介会在嘉善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5 15:53 信息来源:市农科院 浏览次数:

         由浙江大学、嘉兴市农科院等选育的籼粳亚种间杂交水稻江两优7901现场推广会12日在嘉善举行。浙江、湖北、安徽等省、内外种子管理部门、企业、种粮大户等六十余位代表参会。

  会议代表一早乘大巴至海盐谷丰农场的百亩江两优7901无人机直播现场参观。该百亩直播方经受住了10日晚间大风大雨考验,直立不倒,显示该品种有较强的抗倒伏能力。代表们对该品种青秆黄熟的长相、大穗、圆粒特性赞赏不已。主要选育者浙江大学舒庆尧教授、嘉兴市农科院富昊伟研究员在田头向各位代表介绍了该品种的特征特性。

  随后,与会代表回到嘉善会议室召开品种推介会。会议由浙江之豇种业总经理张渭章主持,之豇种业属于浙江省供销社系统,省供销社徐旭处长到会祝贺!舒庆尧教授、富昊伟研究员进一步介绍了该品种审定、历年表现及制、繁种特性。随后,来自湖北、安徽、浙江等各地今年试种该品种的多位代表上台发言,充分肯定了该品种,认为产量、熟相、抗性均很全面,具有成为大品种的潜力,建议之豇种业尽量加快种子生产的规模,加速该品种推广速度。

  江两优7901于2018年通过国家品种审定,2020、2021年连续两年被长江下游水稻大会评为大会推荐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