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11330400MB16465241/2021-415867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10-15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可视化指挥调度能力提升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5 10:30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印发突发事件可视化指挥调度能力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浙应急指挥〔2021〕118号)要求,切实提升我市突发事件可视化指挥调度能力,实现突发事件快速高效应急处置。10月1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可视化指挥调度能力提升工作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公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市、县两级办公室、应急救援处、指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办公室和指挥中心相关同志分别解读了省应急管理厅和市应急管理局关于突发事件可视化指挥调度工作要求,明确相关软硬件配备标准。费公驰充分肯定了全市可视化指挥调度工作成效,指出了当前仍存在公网中断时可视化无法联通和相关运行保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费公驰强调:一要加强可视化指挥调度装备配备。按照“急用先行”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落实行动,对标工作目标,11月底前完成装备配备任务,12月底前完成演练覆盖。二要健全可视化指挥调度运行机制。要按照省、市职责分工,进一步规范细化本级预警准备、启动调度、现场保障、连线调度等各个环节,确保快速高效。三要开展可视化指挥调度实战演练。市、县两级都要建立常态化的可视化指挥调度实战演练机制,动态分析演练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迭代整改闭环,不断完善可视化指挥调度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总之,要组织落实好、进度把握好、重点掌握好、沟通协调好、作用发挥好,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