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农科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470890511/2021-415927 发布机构: 市农科院
发文日期: 2021-10-12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全市晚稻新品种考察在我院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15 15:49 信息来源:市农科院 浏览次数:

         10月11日,嘉兴市晚稻新品种考察及粮食生产交流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由嘉兴市农渔技术推广站牵头,各县市区粮油、种子分管局长、站长及大户代表参加会议。我院程旺大院长等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在院内考察了秀水6545、秀水7204、秀水613等新品种,听取品种选育者对水稻品种特征特性、种子提纯复壮、面上推广情况等的介绍。随后依次考察了浙禾香2号、嘉禾香1号、中禾优3号、中禾优6号、嘉优9号、嘉创55等新品种,并与育成者进行了交流探讨。在院内考察结束后代表们赴桐乡市大麻镇永丰村参观了省级水稻新品种展示区。

  随后的会议上大家交流了今年粮食生产、高产创建、晚稻品种应用情况及冬种生产打算,探讨当前粮食生产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我院研究员黄海祥就种子芯片提出了自己的设想,程旺大院长分析研判了当前农业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并对稻米发展工作提出建议。嘉兴市农渔技术推广站站长李斌做总结性发言中,对全市水稻全产业链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 市农科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