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乡村振兴

以创为马 振兴乡村 嘉兴市首届农创客高级研修班“开讲”

发布日期:2021-10-16 12:31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育提升农村青年创业创新能力,发展壮大农业农村产业,10月11日上午,由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嘉兴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主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承办的嘉兴市首届农创客高级研修班在平湖市新仓镇正式开班,全市共54名农创客参加培训。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贺学明出席并讲话。

贺学明从充分认识培育农创客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能力、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三个方面对参训农创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系统学习、相互交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周海明对高研班课程安排进行了介绍。培训实行“分段式、重实训、参与式”培育模式,线上线下课程相融,现场指导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全面提升农创客能力。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昌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宣读了培训相关纪律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举办了金融服务对接交流会。嘉兴农信联社向农创客们进行了《嘉兴农信支持农创客金融服务方案》推介,各县(市、区)分行与大家开展了面对面金融问题解答和需求探讨。本次农创客高级研究班总计15天,结合学员工作实际,经统筹考虑和安排,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外出考察为主,考察省内栽培管理技术、农旅融合典型和网红打卡地,与当地农创客交流研讨,拓展思路、更新理念;第二阶段以课堂理论学习为主,邀请浙大老师、乡土专家和行业专家讲授农业企业管理、农产品新零售、新营销、数字农业和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相关知识,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第三个阶段主要为农业创业实操实训,开展农创客项目路演、创业辩论和农业创业必备的农业投资、招商融资、财务管理和政策服务等基础知识介绍,为大家创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分享创业感悟经验,更好地启迪思维。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