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纪委、市监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其它工作
索引号: 002545565/2021-416030 发布机构: 市纪委 市监委
发文日期: 2021-10-18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市举行2021年度微廉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10-18 09:45 信息来源:市纪委 市监委 浏览次数:

网络赌博有什么危害?党员干部要如何抵制坏风气浸染朋友圈?违规借贷、收礼会面临什么?……10月9日下午,2021年度嘉兴市微廉课比赛在海盐县举行,市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党员干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参加本次微廉课比赛最终角逐的12堂微廉课,是从市直机关和各县(市、区)报送的课程中选拔而来。这些微廉课围绕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纪法知识困惑问题,或认识模糊情况,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为切入点,对党纪法规进行通俗解读。12位宣讲人或引经据典,阐释纪法条规本意,或以案说纪,用前车之鉴警醒后来之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纪法知识分享盛宴。

在12位选手宣讲完后,嘉兴教育学院德育教研员、高级教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严昕从舞台表现、讲授内容等方面对选手和课程进行了点评。最终,6名宣讲员获优秀宣讲员称号,8堂微廉课入选精品微廉课名单。

微课虽“微”,却可见微知著。自2019年起,市纪委市纪委便推出了微廉课这一纪法教育形式。微廉课注重在“微”字上做文章,课程选题切口小,时长通常控制在6分钟以内,力求将一个个大道理化小、小道理讲透,从而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微廉课推出以来,受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广泛好评。

接下来,市纪委市监委将从本次微廉课比赛获奖的精品微廉课中,选取部分课程进行录制并推送,从而能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看到、学到,努力营造党员干部学纪学法、遵纪守法的良好风尚。


信息来源: 市纪委 市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