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住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来嘉兴考察

发布日期:2021-10-23 08:5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由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波率领的住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来嘉兴考察。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光明,市领导张兵、高玲慧、敖考权、孙建华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并登上南湖湖心岛,瞻仰了南湖红船。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圆形序厅,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考察团成员驻足凝望后,由此进入展厅,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主题展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史为脉络,全景展现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考察团一致认为,由“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4个部分串起的主题展,通过文物资料、雕塑、绘画作品、多媒体等形式,真实还原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深受教育。在红船旁,考察团成员伫立岸边,深情凝视这艘驶过了无数风云激荡岁月的红船。随后,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考察团成员纷纷登上红船,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重温红船精神。大家表示,要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嘉兴火车站等处,考察了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工程。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工程以“不忘初心地”和“走新时代路”为主题,在挖掘历史文化、展现风貌特色基础上,全景重现了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重要节点,精心打造了嘉兴“红色文化”室外博物馆和特色品牌,进一步彰显了江南水乡城市魅力风采。考察团一行重点考察了工程的重要节点——嘉兴火车站。市委书记张兵详细介绍了嘉兴火车站区域提升改造工程的相关情况。改造后的嘉兴火车站被称为“森林中的火车站”,复建了1921老站房,体现了尊重历史、传承文化,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绿色生态、低碳环保,传统现代结合,系统集成等特点。考察团成员高度评价了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工程,认为该工程还原历史场景的同时,还打造了水乡特色历史街区,既传承了红色文化,也方便了群众出行,很受教育和启发。

  最后,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子城遗址公园,感受嘉兴老城的历史文脉和中心城市的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