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来嘉兴调研

在新时代创造性实践好“新仓经验”

发布日期:2021-10-24 08:5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在嘉兴调研“三位一体”改革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副省长徐文光,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市领导张兵、敖考权、祁海龙、王慧琳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梁惠玲充分肯定浙江供销合作社工作。她指出,浙江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以“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为主要内容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社有企业转型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整个队伍干事创业富有激情。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不断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梁惠玲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对供销工作产生的机遇和挑战,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要牢牢把握供销社改革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特别要牢记“国之大者”,在大局中谋划工作,围绕农民所急所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开展工作。要以综合改革统揽全局,提升流通服务网络功能,推进广泛深入的联合合作,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基层社改造提升,更好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徐文光说,多年来,我省突出“三位一体”改革这一主抓手,开拓创新、务实奋进,构建了省市县乡四级农合联,积极发展为农服务事业,不断壮大供销合作经济,供销合作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我们将充分发挥供销社为农服务的独特优势,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更加注重发挥改革撬动效应、注重增强为农服务功能、注重增强自身经济实力、注重以合作制带共富,推动供销社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兵表示,供销社系统具有浓厚的为农文化和情怀,在推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供销合作社工作大有可为。嘉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探索实践,努力推动“新仓经验”、“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在新时代迭代升级、走在前列,让“新仓经验”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座谈会上,邵峰汇报了全省供销社工作情况,副市长王慧琳汇报了嘉兴市的有关情况,省农信担保公司、平湖市供销社、嘉兴水果市场、桐乡市梧桐基层供销社负责人等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昨天,梁惠玲一行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梁惠玲说,“新仓经验”从诞生之初,就是为生产生活服务的,是为了解决农民生产生活的难题,这对我国供销合作经济的发展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入学习,在新时代创造性实践好“新仓经验”。梁惠玲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平湖市农产品展销配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平湖市供销社控股的股份制企业,现与平湖市内外50多个合作社及生产基地建立产销合作关系,为9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净菜配送服务,并开设以“餐餐码头”为品牌的生鲜净菜超市15家,为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梁惠玲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她说,这样的模式一头连着基地,一头连着餐桌,实现了产供销一体,集中体现了供销社“供销统筹、双向流通、一网多能、一点多用”的优势,要继续做好做强。